🗝錘錘和俺锁了🔒

『锤基』🗝追光者

 “最后的最后,那只飞蛾还是独自选择了黑暗,只有冰冷与黑夜才是他最安全的保护壳,因为他已经失去所有了,所以他什么也不在乎。而什么也不在乎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王者。”

  “很好笑,对不对?”Loki笑道,却掩饰不了声音的哽咽。他努力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然后朝着营帐走去:“别多想,Thor,这只是一个笑话。天快亮了,早安!”

  翌日,Thor再次见到Loki时,他正认真地听Exeter说着从前方打探到的讯息,时而皱着眉头,时而点头。他的眼圈红红的,绿色眼眸比往常更加水润,却也更加黯淡。Thor看着心疼,但作为“罪魁祸首”,他又该拿Loki怎么办?

  “尊敬的殿下,显然法兰西皇太子对您侵犯他公国一事十分生气,他的使臣带着皇太子的口谕,正快马朝我们赶来……。” Exeter越说越轻声。

  “说吧。”Loki闭着眼睛,揉了揉眉心:“应该不止这些吧。”

  “他还让我给您带了样东西。” Exeter命底下士兵把一个大盒子抬了过来,只是迟迟不敢打开。

  “我来。”Thor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他伸手就要用手砸开那铁盒子,被Loki叫住。

  “Thor,此时作为骑士的你应该在Westmorland上尉那里接受剑术训练吧?”

  “Lo……”还没说完,就被Loki冷冷的眼神给叫停了:“好吧,尊敬的……殿下,Westmorland上尉说我可以不用再接受训练了。”

  “为什么?所有英格兰的士兵都必须接受最严格的剑术训练,才能用它在战场上浴血奋战。”

  “可能……”Thor无奈的摸了摸鼻子:“可能是我今天训练时不小心把Westmorland上尉的两把剑都掰断后,他好像很生气,他说我已经不需要带着剑上战场了……”

  Loki愣了有足足五秒,才没好气地说说:“那……那你去把盒子打开。”

  “可恶,太可恶了!” Exeter气得想把盒子摔了:“是一套舞衣,殿下,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让您穿着它为法兰西皇太子献舞呢!”

  “Shit!”Thor立马把纸条抢过来撕了个粉碎。他倒不是不能接受弟弟穿着舞衣跳舞,相反,貌似这将会是个绝对的视觉盛宴——如果他还没被Loki杀死并有幸目睹的话。但他心想:那也只有我一个人能看!

  “有趣。”Loki轻轻地摩挲着绿色的薄纱舞衣,然后用脚碾在了地上。“那么现在,”他笑了笑:“让我们洗耳恭听来自法兰西的使臣,为我们带来了皇太子的什么见教吧。”

  一个披着蓝色绒质长袍的男子傲慢的走了过来,他微微弯了弯腰以示行礼,然后便始终高昂着头:“不知英格兰尊贵的Loki殿下,是否允许我来为您传达我们皇太子的本意?”

  “英格兰不是一个粗。鄙之国,而Loki Heinrich也不是一个粗。鄙之人。”

  “那好,其实就几句话。”他始终保持着一个使臣应有的礼节,但眼神中的轻蔑却让周围的英格兰将士们恨不得上前便是一拳:“对于殿下要求割让某些公国的要求,我们的主上对此的回应是,在法兰西,仅会跳几支舞是什么也得不到的。不过主上特地挑选了这个礼物给您,愿您还满意。”

  “那么请你告诉皇太子。”Loki不甘示弱:“等我坐上法兰西的王位,我会让他穿着这件舞衣,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献舞。”

  1102年,英法交战,法兰西惨败。那日,法兰西皇太子狼狈地裹着一条绿色舞衣从寝宫逃出。

  后来,所有人都知道了英格兰有个坐在战马上的优雅皇子,他战无不胜,他的美好如同夜晚的星星,明亮却又朦胧,他的果敢与信念便是指引英格兰前进的方向,便是所有英军心中的神。而在他的旁边,永远跟着一个金发的男子,如同温暖的旭日。他在战场上那么耀眼那么勇猛,奇怪的是,他总是在腰间配着一把从未出鞘的罗马宽剑。有人说那是一把带有魔法的宽剑,保佑着这位战神,也有人说那是情人送他的礼物,是爱的信物。

  一晃两年过去了。当Loki想要率军继续往法兰西东部进军时,后方却传来了亨利四世要求全军撤退的消息。

  “父王!”当匆匆赶回的Loki看到亨利四世安然无恙地坐在王位上,他有些生气:“我本可以攻下整个法兰西的,为什么突然召我回来?”

  亨利四世看了看站在一边的大个子Thor,皱了皱眉头:“这里没你的事,出去。”

  “他是我朋友。”Loki想都不想拉住了Thor的衣袖:“有什么事情不能当着他的面说的?”

  “我说了,出去。”年迈的君王不怒自威。

  Thor并不惧怕他,作为Odin之子,他的父王显然是全宇宙最威严的王。只是,他不忍再伤害任何一个父亲了,那是他对Odin的亏欠。

  “Loki,没事。我在外面等你。”他怜爱地拍了拍Loki的肩。

  Loki看着Thor的背影,有些不悦,直到Thor没了身影,他才注意到一直站在右侧柱子旁的女子。那个女子有着一头英格兰女子所没有的漂亮头发。长而微卷,用橄榄枝叶整齐的编织在身后。最重要的是,她的头发竟也是纯粹的金色。

  年轻女子并未迁怒于Loki挑衅的眼神,她礼貌地低了低身子算是行礼。

  ““不,我不同意。”

  “你没有权利说不。”

  “父王,你真的老了,你竟然如此害怕战争,要我娶一个我不爱的女人作为和平的代价?”

  亨利四世气得浑身颤抖,好不容易才抑制住自己不至于失态:“难道,你还要找一个男人来见我吗?”

  宫殿内顿时鸦雀无声,静的仿佛空气都凝固了一般。

  Catherine英语并不好,但也感受到父子间尴尬的气场,她努力用法式英语说道:“尊敬的王,尊敬的亲王,若是因为我的到来而引发了这场争吵,我对此十分抱歉……”

  “你不需要道歉。”亨利四世打断了她的话:“我才需要道歉,是我亲手把我的儿子宠成了如今的样子,顶嘴,无视礼节,目中无人,傲慢……”

  “父王……”

  “住口。”亨利四世重复道:“住口,Loki Heinrich。这是我最后的警告,一个月后,你必须迎娶这位法兰西的Catherine公主。不然,你就永远不要见到你的那位朋友!”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