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錘和俺锁了🔒

『锤基』🗝追光者

  老寡妇桂嫂的小酒馆,永远都不缺少买醉的人。这不,Loki正独自在二楼静僻的小角落,一杯杯灌着刚从Cognac 运来的新鲜Brandies。

  “不要喝了,Loki,这是第七杯了。”Thor在一旁坐了很久,终于还是忍不住将刚被举起的酒杯夺了下来,酒杯一滑,直接打碎在了地上。

  “你看你!”Loki听到酒杯撞击地面的声音,突然发疯似得把桌上所有的瓶子都推倒在地上:“碎了,都碎了,你让我怎么喝?!你赔我,赔我啊!”

  “好好好,我赔你,明天赔你。不要再喝了,Loki,我们明天再来。”Thor试探地抓住Loki的手,想要把他拉离满地的碎片,却反被突如其来的力道打了个正着。

  “滚,你凭什么管我,你有什么资格管我?”Loki吼道。

  “凭我是你的亲人,够么?”

  “哈哈。”Loki笑道,泪水却不经意模糊了眼眶:“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哈哈,Thor那个大傻蛋说他他妈是我亲人……”

  “Loki你醉了,我送你回家。”Thor用力抱住Loki,把他拖到了楼梯口。

  “你他妈说你是我亲人?这么些年,我以为你多多少少会知道,我以为那些在军营的日日夜夜,就算是朽木也开花了吧。可原来,终究都是我以为……”Loki嘶声力竭的喊着,他从未如此失态,如此疯狂的诉说着那些藏在阴暗角落里的心声:“Thor我告诉你,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亲人,也从来没把你当成我的朋友,我……”

  突然,世界开始旋转,所有景物飞快的往上移动。然后一声巨响,伴随着Thor急切地大喊,在黑暗中坠落。

  “啊……”桂嫂惊慌失措的出门叫人:“救命啊,快来人呐!殿下摔下来了!!”

  皇宫内。御医们照旧重复着每天的检查,拆下额头上的旧纱布,换上新药。

  床上躺着的人面色苍白,从未有过的脆弱,长睫毛覆盖着眼睛,不愿睁开眼。

  “还有几天?”他仍闭着眼睛,但显然是在问一旁那个金亮的年轻女子。

  “还有五天,殿下。”Catherine温柔地为Loki掖了掖被单。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强度练习,她的英语已经可以正常交流了。

  “还有五天……”Loki喃喃地说:“时间真快,仿佛昨天我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懂,只爱在宫里折腾那些倒霉侍卫的小王子。”

  “是啊,殿下。我也常怀念幼时在农庄采果子的日子。”Catherine看着Loki,带着深深而安静的爱意:“可我也感谢时间,让我终究长成了一个少女,并将嫁给我爱的男子。”

  Loki睁开了眼,用漂亮的那抹绿色看着Catherine:“爱?你能确定你对我是爱吗?”

  “当然,我亲爱的殿下。我很确定。”Catherine微笑着:“我看着你,就仿佛看到了全世界。我常常沉醉在你的眼眸里,追随着你的身影。我愿意放弃全世界,换取你注视我的一秒。”

  “谢谢你。”Loki不敢再去看那个漂亮的女子。他知道她给的爱,他一辈子都还不起。

  曾经,他的心里也住着这么个人,他也喜欢这么看着他,因为在那双湛蓝的倒影下是一个傻傻的少年,那个少年总爱到处惹是生非,然后傻笑着看这个人替自己收拾残局。后来他们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他以为自己差点死在海上,或是战场上。可他没有,因为这个人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后来的后来,他们什么也没发生,他常常想如果那一夜,他把自己交给这个人,会不会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可又有什么不一样呢?他终是要成为英格兰的王,他要对他的子民负责。

  “殿下?殿下?”Catherine和刚进来的一个士兵交谈了一会儿,便立刻把好消息告诉了Loki:“那边传来了消息,您的那位好朋友昨夜已经成功逃离了监狱,我的修女会把他安全送到法兰西的领土,这样他就不用受到英格兰法律的制裁了。”

  Loki轻轻地点了点头。离开吧,离开也好,永远不要回来,至少不再伤害。

  五天后,在英格兰和法兰西子民们的一片欢呼中,英格兰亲王Loki与法兰西公主Catherine举行了盛大的世纪婚礼。那天的Catherine是最美丽的新娘,她搂着她的丈夫,举止温婉。晚上,在几千名士兵的见证下,英格兰国王亨利四世与法兰西国王查理六世签署了一份长达百年的休战协议。

  出乎意料的是,Loki并没有在婚礼上喝醉,他甚至一直保持着清醒。他看到Catherine幸福的笑容,看到亨利四世满意地冲自己点头,看到查理六世,他的岳父大人,信任的目光。他唯独,看不清自己的脸。

评论(1)

热度(8)